腐草为吟

微博:Zzzy_Jupiter

锦衣之下 · 手帕




成婚后的大半年里,今夏每天都闲得发慌,虽说还是六扇门的小捕快,但自从嫁给他以后,大案子基本跟她不沾边顶多只能接到一些七零八碎的小案子




陆绎一来担心的,是害怕遇到武功比她好的,也害怕刀枪无眼伤及到她;二来是现在嫁给他,金银财宝衣食住行啥都不缺,也不用那么拼命的跟六扇门的同僚抢案子,虽是如此,今夏还是有些不爽。






“臭陆绎,啥都要管,我哪里还像个六扇门的小捕快,整天处理些邻里纠纷、夫妻小吵小闹的问题,要么就追追小贼!去市集里买个东西都要派人跟着我,我好歹也是个捕快呀?”


今夏坐在庭院里,一边嘀咕着一边擀着面皮




因今日是立冬,早上陆绎出门前她还吩咐着他要早些回来,说是要亲自做一顿饺子面给他尝尝



晌午时分出去买物料时,前脚刚踏出门槛,后面就三四个小厮跟在屁股后


不知道的还以为去跟谁干架,那些小厮可不像一般小厮,个个都长得高大魁梧,还板着一张死灰脸。今夏极为不适应的走在前头,一边用衣袖挡着脸,一边加快脚步拉开他们的距离






秋末初冬的京城,既没有春季的娇媚,也没有夏日的烦躁,更没有秋天的寂寥,它沉着而不忧郁,悲壮而不苍凉。这是一个休养生息的季节,处处孕育着生机





今夏在伙房里和几个小伙计折腾了大半天终于把饺子包好,便将它们一一放在灶具边上,拍了拍衣服,心满意足的往里屋方向走去





此时已几近日暮,今夏在里屋内一边捣鼓着收拾柜台和衣物,一边时不时的往门口张望着,刚拿起一件陆绎的衣服便有块东西从中掉了下来,她低头细看


“嗯?这不是……”


她缓缓的从地上捡起一块绣着“夏”字的灰蓝色手帕,白皙的脸庞慢慢浮起一抹笑意


“这不是很久以前绣给他的手帕吗?原来他一直保管着呀……”


正陶醉着,脑海里便想起四年前的那一日,她满心欢喜的在北镇抚司等着他,原本以为他会很感动,结果……却对她说了那番伤人的话……



“啊……好像也不是很好的回忆”今夏看得出神嘴里轻声的嘀咕道




“在想什么呢?”


一声低沉而温和的声音从在她耳后飘过来,一转过身去,一张清俊的脸庞映入她的眼底



“文渊!”一看到他,脸上原本挂着的几丝愁绪一下子烟消云散,满脸欣喜的唤了他一声


陆绎身着一身勇武霸气的飞鱼服,满眼笑意的缓缓向她走过来


今夏视线慢慢移到他的左手上,定睛一看,上面包扎个白纱布,隐隐约约的还透着血色,脸色一瞬间立马大变,二话不说便向前走去,轻轻的抬起他的手焦急的问道


“你……你手怎么了?怎么受伤了?发生何事了?!”今夏皱着眉头追问道



“没事……一点小伤,在审问囚犯的时候也不知他为何手铐会松开,一不留神便被他划了一道口子,不碍事……”


“怎么会怎样?不会是有人搞鬼吧?你快快坐下”今夏一脸担忧的扶着他到桌边上落座


他看着她手忙脚乱的模样便笑道


“怎么,心疼了?”


“我不心疼谁心疼你”今夏一边蹲着一边仔细的查看着伤口


他抿嘴一笑,静静地看着她


“我去拿药过来……你别动哦”今夏一说完便迅速地朝里屋取了御用的膏药出来,蹲在他脚边上小心翼翼的将纱布解开,一道拇指长的刀口血淋淋的呈现在她面前


“这伤得有点深啊……疼不疼?”今夏满脸心疼的抬起头来望着他轻声问道


他定定的看了她一会儿,然后蹙着眉头有些难受的说道

“疼,很疼,夫人快帮我处理下吧”


“很疼吗?”今夏仔仔细细的处理着伤口然后敷上膏药,再取了块干净的纱布小心翼翼的包扎着


他眉眼带笑的端详着她,柔柔的说道

“还好,不疼,夫人不必担心”


包扎完伤口,她抬起头来一脸担忧的说道


“以后再谨慎一点,再小心一点,好么?权当是为了我……”


“知道了,我会多加注意的……”他抬起手来抚摸着她的小脸蛋,柔声的说道,说着视线便移到桌边上的那块灰蓝色手帕


“这手帕怎么在这?”


今夏刚刚还一脸担忧的模样,一看到那块手帕便换了脸色,一边缓缓的站起来一边叉着腰有些不开心的说道


“我刚刚在整理衣物,从你的衣服里掉出来的,话说……原来你一直小心的保管着啊?你可知当时我有多高兴的拿着它去找你,谁料到你居然对我说了那么重的话……”说着便撅起嘴来看着他


他看着那块手帕上的字眼,眼眸里透着几丝柔情,然后抬起眼帘看着她笑道


“怎么,翻旧账呢?”说着便站起身来,小心的将手帕放进胸襟里



“我当时可伤心了,你不知道我那会儿每天跟失了魂魄一样的躺在床上,还滴米未进,我娘还跑去找你置气……”


他一把将她揽过来,低着头端详着她道




“我知道……你还拉着杨岳去喝酒买醉,对吧?”



“你……你怎么知道?”今夏有些诧异的看着他



“就是知道”他不禁失笑,说着便将她抱在怀里,嘴里飘出一句


“啊……你身体好暖和”


今夏愣了一会儿然后挣开他些许继续问道



“难不成……你一直都在我家门口徘徊着?”



“你又知道?”



“难怪了呀……”她忽而脸上嫣然一笑,然后说道


“我每次在院子里收拾豆腐干的时候,好几次看到门外不远处有个人影在那杵着,原先我以为是自己眼神不好,也跑过去门口看了一下,可压根就没人,没想到呀……原来是有人一直在我家门口守着呐……”她一边戳着他的脸颊一边坏笑的看着他道



“开心吗?”


“嗯……”她一边揉搓着他的脸,一边若有所思的想着



“挺开心的,嘻嘻”







天空,不一会儿功夫便暗了下来,夜色融融,暗蓝色的天幕上繁星点点,他们调皮地眨着眼睛,偷窥着人世间的秘密。



评论(21)

热度(3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