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草为吟

微博:Zzzy_Jupiter

锦衣之下 · 秘密




“大人?大人?”


今夏倚着书桌,白皙纤细的小手轻轻的戳着他的睡容


陆绎趴在桌上已经睡了好一会儿,听到她的声音便缓缓的睁开双眸,略显疲惫的看着她


“你来了?”



今夏看他有些不大对劲的样子便下意识的摸了下他的额头

“你额头好烫呀,怎么生病了也不好好休息?快,我扶你去床上歇息”



“我没事……我看完这卷宗再休……”


“胡闹!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怎么办,快起来”说着便有些费劲的将他一把扶起



陆绎一脸笑意的看着她道



“我也就感染了风寒,你要那么担心吗?”



“风寒是小病吗?生病就要好生休养,你每次都这样,我能不担心吗?”


“……是,我听夫人的便是”


“谁是你夫人,都还没嫁你……”



“差这三天?”

“……”



“大人,我怎么感觉你从诏狱出来以后,跟以前……有些不大一样了?”今夏将他扶到床边坐下,掐着他的脸皮的说道


“有吗?……哪不一样?”


她松开手坐在他身旁,一脸坏笑的说道


“嗯~有点爱撒娇?”


“……”



“你自己没感觉到?你看哈,你每次生病都要等着我发现了你才肯乖乖的去休息,你以前哪会这样,连岑福都……”


“岑福怎么?”



今夏停顿了一下然后打岔道“你别管他怎么,还有呀,你每次受伤都要我喂你喝药,明明伤都好了差不多了…另外,还每次都要我帮你更衣,我都还没嫁给你哪……”




“你不喜欢?”他把脸一凑近,眉眼带笑的看着她问道



突然一逼近,今夏身体下意识的往后倾了些许,咽了下口水便一把将他推开



“喂药就算了,起码你生病的时候不要等着我发现了才……”



他欺过身去沉沉的将整个脑袋靠在她的肩上,声音略带沙哑的低声说道



“知道了……”



他温热的鼻息在她的肩上忽高忽低的蔓延着

“那,躺下休息?”

“嗯……”



他抬起脸来,低着头淡淡的看着她,浑身的灼热感让他的四肢略显无力,今夏看他脸色微微苍白的样子心一软,便弯下腰去将他的鞋子一一脱去,


待他躺下了,便将旁边的被衾一把拉过来仔细的将他盖好

“那你好好休息,我去伙房熬点药和吃的过来”


“今夏……”

“嗯?”


他露着几丝笑意轻轻的说道

“我想喝点姜粥……”


“知道啦,你好好休息,嗯?先睡会儿,我很快就过来”

“嗯”




今夏柔柔的看了他一会儿便起身往门外走去,关好房门后便径直的往伙房方向行去,还未踏进伙房便闻到一股中草药的味道




“岑福?”今夏一进门便看见岑福手持小蒲扇正扇着两具冒着炊烟的砂壶



“袁姑娘?你怎么来了?”

“你这……在熬些什么?汤药?”今夏有些惊讶的问道

岑福看着她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

“大人这几日身体抱恙,我不大放心,吴妈也还没从扬州老宅回来,没人照顾,我便抓了些药过来,哦,对了,这个我还熬了点粥,已经熬好了,你先端过去给大人吧”


“哦……好,你辛苦了”今夏端看着他,心里暗自思忖着

[岑校尉也有这么体贴人的时候?]



“你都熬了些什么粥?”今夏瞧了眼砂壶咧着嘴问道


“哦,我熬了点生姜苏叶粥,这个有助于祛除体内的寒气,来,你端过去吧”说着便舀了一碗粥放在托盘上,将旁边的煎药也一并装好


“嗯好,辛苦你了”今夏接过托盘,点了点头便转身走了出去





此时已接近日暮,秋风萧瑟,庭院里悄然无声


今夏缓缓的穿过廊道,行步到房门外,打开门便看见陆绎正靠着床背静静地望着窗外



“你怎么起来了?”今夏急促的走过去,将手中的东西放在桌上,二话不说便伸手过去摸了摸他的额头


“出汗了?”她看他脖颈处冒着细小的汗珠柔声问道


“嗯……你怎么这么快过来?”

“哦,这得多亏了岑福,这些可都是他做的”今夏说着便端起旁边的热粥,一边舀着一边吹着,待稍稍凉一些了便递了过去


“喏,快喝了它”


他看了看她,拉着懒散的声音说道


“你喂我……”


“你看你看,我说什么来着”今夏没好气的笑道,便舀了一小口粥轻轻地吹了一下递到他嘴边

他满眼柔情的看着她,喝了一口又一口

他眉间微微一蹙便说道

“这姜放得有点多了……”他有些婉拒的停了下来,拿起旁边的手帕轻轻的擦了下嘴

“多吃点姜好呀,可以祛除你体内的寒气,不可以挑嘴,不过话说回来,岑福对你也是极好,大人,他跟你很久了吗?”



他瞥了她几眼,稍稍挪了下身体,不缓不慢的说道



“嗯,有十四年了吧……”


“这么久?!难怪你们感情那么好”


“感情好?”他蹙着眉问道


“嗯,对啊,我觉得他待你就像家人,不太像是上下级关系”


陆绎静静地看了她一会儿,然后轻声说道


“岑福是孤儿,是我爹从堂子里领回来的,那会儿我刚满十岁,他来的时候我娘还在……”说着便将今夏手里的粥拿了过来,三两下便喝了下去


今夏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看着他,然后笑道

“原来,我说怎么感觉你们关系有些不一般,看来我以后得多关心关心他,嘻嘻”



“关心?”他拿起手帕擦了下嘴,挑着眉说道

“嗯,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


今夏一边擦去他额间的汗珠一边欢喜的说道

陆绎凝视着她,宽厚而略带温热的手掌轻轻的扶起她散落下来的细发


“你我的婚期已经定在三日后举行,你现在还成天往我这里跑,你娘不伤心?”他轻声柔语的调侃道



“哪里会伤心,她都巴不得我快点嫁过来,开心都还来不及呢”说着便欺过身去环抱着他



“我这一身都是汗,你不嫌弃?”

“不嫌弃嘻嘻”她抬起小脸,眉眼弯弯的笑道



他将碗放到一边,温柔得亲吻了下她的额头


今夏将脸靠近他些许,低声的唤道

“大人”

“嗯?”



“你……好像没亲过我吧?”清澈明亮的眼眸静静的望着他


他不禁失笑,揉了揉她的后脑勺


“怎么?想要我亲你?”


“也不是不可以,毕竟我都算你半个妻……”话未说完,娇嫩的小嘴便被什么堵住了一般




他柔软的双唇轻轻的在她的红唇上细啄着,温热的鼻息在彼此的脸上蔓延着

她闭上眼,任由他亲吻着,双手自然的攀附在他的胸前,一吻毕,他便离开她些许,柔柔的看着她,轻抚着她的脸蛋笑道


“看来你一点都不惊慌呀?”

她一头埋进他的怀里,羞红着脸默不作声


“怎么?你也会害羞?不过你这小嘴还是跟以前一样,略带清甜”


“……”今夏停顿了一会儿然后抬起头来一脸疑惑的问道

“什么叫……还是?”


话一说出口陆绎便突然想起了什么,视线移到旁边的桌上,一脸平淡的打岔道

“药要凉了,端过来给我吧”


“等会儿,你刚刚那话什么意思?”今夏依旧疑惑的逼问道


“哪句话?”

“你别打岔”

“……”


“哦,对了”今夏突然想到什么,便将头上的簪子取了下来,一脸正经的问道

“我一直想问你,这簪子,是你送的对吧?之前发生那么多事都没缓过来问你,你当初为何推到岑福身上?”她有些不快的问道

他瞥了一眼簪子,扶了扶额头,有些无奈的说道

“这都多久的事了,你还要细究?”


“那肯定,所以是你送的,对吧?”

他看向她,接过她手里的簪子淡淡的说道

“既然你都问了,那你还可还记得,你喝醉酒跑到屋顶上发酒疯的事?”


“我?发酒疯?”今夏瞪大眼睛看着他,满脸的诧异

“我……你……你不是,你不是说我没做什么过分的……事吗?”

他饶有趣味的看着她不紧不慢的笑道

“我当时若是说了,你怕是没脸见我”



“那我,那我到底……做了些什么?”

“你觉得呢?”

今夏看他满脸似笑非笑的模样,细细的想了一番,咽了下口水,继而言语支吾的问道


“我……打你了?还是……亲了你?”

“差不多……”

“这……什么叫差不多呀,这……”她一边拍着被衾一边说道


“行了,快把汤药递给我……这事都过去多久了,我又不是不对你负责”他仍旧一脸似笑非笑的看着她



“大人,那可是……那要是我猜的那样,真的亲了你……那可是……初吻呀”

“然后呢”

“……”



他看她一脸茫然的样子,便将她一把拉回怀里




“是我主动的,所以不要再问了”

“啊?不是我?”



“把药给我……”


“不行,你说清楚点”


“袁今夏”


“大人~”



屋外,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墨蓝色的天边挂起一轮皎洁的明月,几阵秋风吹过,枯黄的落叶飘落在昏黄的庭院里,寂静无声。

评论(61)

热度(4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