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草为吟

微博:Zzzy_Jupiter

锦衣 · 信物





“大人,我们回家”


今夏紧紧的搂着他,哽咽的说道



这日,陆绎被赦出狱,官复原职。


整整一年,他终于见到了他的今夏


片片雪花纷纷扬扬飘落在他们的肩上



今夏缓缓的松开了他,抬起冻得通红的小手轻抚着他的脸庞,声音颤悠悠的说道

“回家吧……嗯?”



他轻轻的牵起她的小手,柔柔地应了一声


今夏挽着着他的手臂,继而一脸欢喜的说道



“大人,以后我来养你”



“养我?”他不禁失笑,便说道


“就你那点俸禄?”


“这点俸禄怎么了?”她眼神坚定的看着他



“放心吧,皇上已经将我官复原职了……”


“啊?真的?那太好了,那大人您……顺便给我涨点俸禄?”

她一脸笑吟吟的望着他道




陆绎稍稍停了下脚步,转过身来握着她的双手,柔声的问道


“我在诏狱的这段时间,没人为难你吧?”


“嗯……为难我?有啊”


“嗯?”


她一脸坏笑的说道


“我娘就天天为难我呀,”她瞥了他一眼继而说道:“说我再不把自己嫁出去,她都没脸去卖豆腐干了”


他一脸笑意的端看着她道


“那要是…我一直关在里头呢?”


“你关到什么我就等到什么,大不了不嫁了呗”


他清冷的眼眸淡淡的看着她,似乎在思忖着什么,今夏看他默不作声,便偏着头笑问道



“大人,你感动了?”


他撇了撇她头顶上的雪花,顺着脸庞轻轻的抚摸了一般,柔声的打岔道


“那作为补偿,等你嫁过来了,家里的银子全归你管……”

今夏瞪大眼睛一脸喜出望外的看着他


“好呀好呀!甚好甚好!!”说着便双手挂在他的脖子上,嘴巴笑得都快咧到耳后根去了



“就这么高兴?”他挑着眉看着她道


“嘿嘿~能嫁给你我自然是欢喜~”

今夏暗自窃喜着[小爷我终于发财了~]






“你要跟我回府里吗?现在”


“嗯~!”





洁白如玉的雪花纷纷扬扬的从阴冷的天空飘落而下

绵绵的白雪装点着大地,粉装玉砌,皓然一色,到处白茫茫一片……






行到府外时,便看见岑福站在门口处不停地张望着



“大人!”


岑福一看到陆绎便疾步的走了过来,看到他安然无恙,心里才缓缓的放下心来



陆绎从容自若的点了点头然后端看着他道


“里面都办妥了?”


“是,吴妈他们都一一接过来了”



“嗯,辛苦你了”



说着便牵着今夏的手径直的往府内行去




她是第二次来陆府了,上次来,还是一年多以前……此时此景,让她心里着实有些百感交集……



“我和岑福有些公务上的事要商议,你……要在正堂等我还是……”


他轻声的看着她问道


“都可以,要不……我去周围逛逛先?”



“好,我很快就过来…”


说着便和岑福往书房方向走去,留下今夏一人在正堂呆愣楞的站着



今夏略略的环视了一遭,哼着曲儿风风火火的往外边的廊道走去,沿着主楼廊走到尽头,一拐弯便进入一幽僻庭院,院子很大,里面有林园,假山,有三两凉亭,天空上依旧飘落着雪花,庭院里白茫茫一片,满园的白雪随风飞舞,几棵孤立生长的树木堆着摇摇欲坠的积雪,偌大的庭院里空无一人,除了风雪声,一切悄然落寞。



“这么大的府邸,一个人会不会……”今夏在心里暗自的呢喃着,一股冷风拂过她的脸颊,娇小玲珑的身体免不得冷颤了几下


她缓缓的走到一处凉亭里,呆呆的望着周遭的一切,约莫一盏茶功夫,正看得出神时,冰凉的小手忽而被一温热的手掌牵起,她回过头来便看见他清隽的脸庞




“怎么站在这?披风都不穿上?小心着凉”



“大人”



他握起她两边的小手,小心翼翼的裹在掌心里哈着气取暖,继而抬起眼帘柔声问道



“饿了吗?去我房内吃点东西?”


今夏缓过神来笑道

“你不说我都忘了,正饿着呢,嘻嘻”



“那走吧”说着便牵着她往里屋方向走去




“大人,有酒吗?”



“你个姑娘家怎么老是惦记着酒?”



“这天太冷了,喝几口小酒暖暖身嘛”




“知道了,都备着”




拐了个弯,行了十几步便到他的房屋处,一进门,一张八仙桌上摆着几道热菜,旁边放着两只杯盏和一壶小酒


今夏看到吃的立马擦了下小嘴,一脸兴奋的说道



“大人您这早就备好啦?”



“嗯……快坐下来吃吧”


他摸了摸她的脑袋便撩袍而坐



“大人”今夏东张西望的看了房间一遭继而说道



“你这府邸真够大的,连里屋都这么大”


他抿了一口酒,瞥了她几眼淡淡说道



“羡慕?”


“嗯……还真有点,不过太清冷了些”


“等你嫁过来了,就不清冷了”


他夹了一堆菜到她碗里,神情自若的说道



今夏看着他,不禁笑了起来


“笑什么?”他抬起眼帘有些好奇的问道



“我还蛮期待那一天的”她托着小脸,眉眼带笑的看着他道



“期待?”


“嗯,期待我们成亲的那一天”



他停下手中的筷子,看了她一会儿忽而想起了什么来,便抬手伸进衣襟里,取出那条……手绳




今夏稍稍楞了一下,看着那条手绳,心里不禁有些五味杂陈



“大人……”



“嗯?”



“那手绳……”



他看着她,顿了一下,然后淡淡的说道



“你不是不要了吗”


“我……”她噘着嘴,然后嘀咕道


“你知道我并不是真的想……”



他露出几丝笑意,二话不说便缓缓的走到她跟前蹲下,小心翼翼的将手绳重新戴回她的手里



她静静的看着他,回想起过往,不禁有些神伤了起来




陆绎缓缓的抬起眼帘,一双深邃有神的眼眸端看着她,轻声说道



“以后没有我的允许,不准再让它回到我手上”




“哦……好……” 她握着他系好的手绳淡淡的笑道



“吃饭吧,凉了就不好吃了”说着他便又拿起筷子不停地给她夹菜



“大人,我这都满了,你吃你的”


今夏一脸欢喜的看着他,一边拿起旁边的酒壶各倒了两杯清酒


她双手拿起酒杯看着他道


“大人,这杯酒,敬你,敬我,以后我们再也不分开”


“嗯…”


说着便将满满的一杯酒一饮而尽


“你慢点喝”他蹙着眉说道


“没事!我能喝,嘻嘻”


“喝醉了我可不会背你回去先说好了”



“我可不会那么容易醉,大人,这个鱼肉真好吃!你快尝尝!”




“好吃你就多吃些”说着便把她的酒杯拿了过来



“嗯?大人,你拿我酒杯作甚?”


“不准再喝了…”


“我这才喝了两杯~”


“这酒有点烈,赶紧吃你的”



“……这果酒而已,哪烈了?”


他默不作声皱着眉头瞥了她一眼



“好好好,不喝不喝,吃菜吃菜”


[我似乎能想象到婚后的日子了……可悲可悲!]




















评论(26)

热度(1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