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草为吟

微博:Zzzy_Jupiter

锦衣之下 · 误闯


“大人~大人~”


今夏跪在床边不停地用手指边戳他的脸边醉醺醺的轻声唤道


陆绎已许久没睡过好觉了,朝中之事加上北镇抚司那边,手头上的公务日渐繁杂,这几日好不容易忙完,便早早熄灯睡下了。这不,睡得正香时,便隐隐约约的在耳边听见今夏呼唤他的声音,还闻到一股……酒味?




他缓缓的睁开双眼,偏着头望了过去,眼神略显错愕的看着她


“今夏?……你怎么……”

他揉了下眼然后上下打量了她一番

“你怎么在这?你…”


“大人……你醒啦?”

“你喝酒了?”

“我就……喝了一点点……嗝”今夏一边摇摇晃晃的看着他,一边憨憨的比划着




陆绎支起身子稍稍用力的在她的小脑袋敲打了一下

然后一脸严肃的问道


“大晚上的你喝什么酒,胆子这么大跑到我房内作甚?”话未说完,今夏便一屁股坐在床沿上,然后迅速的脱下鞋子看都不看他一眼直接钻进他的被窝里


“等等!今夏你……”

“我头好晕我想睡觉,大人您就别唠唠叨叨了,我头疼……” 一说完便呼噜呼噜的抱着他的手睡死过去了



“……”他一脸无奈的看着她,叹了口气便欲起身离开,结果被今夏的腿死死的夹着不放挪都挪不开


“……”


“别走……别走啊……一起喝……陪爷喝一杯”今夏抱着他的手嘀嘀咕咕的念叨着



“真是不让人省心……”陆绎撑着头看着她的睡容,忽而想起这几日一直忙于公务都没怎么去找过她,难道是生他气了?

依她的性子应该不会,最多……寂寞难耐?


想着想着心里便生出些许欢喜

“果真是想我了…”



他抬起骨节分明的手指在她的脸上游动着,从眉毛,到眼睛,再到鼻子,嘴巴……停顿了一会儿看了看她的睡容便低下头去轻轻的落下一吻……








 初春的清晨,湿润润的风轻轻地扫过整片京城的大街小巷,随着淡淡的几缕阳光悄悄地穿进窗户,微微地拂着一切……屋内一片清寂






今夏翻了下身,稍稍挪动了下枕头,眼睛缓缓的睁开了一会儿又合上了眼,觉察到哪里不对劲时猛的又一睁开,一张平静清隽的脸庞安安稳稳的睡在她的枕头旁



[这……啥情况?!我怎么在大人的……]


原本头还有些疼这一下子全吓飞了


今夏捂着嘴瞪着大眼睛脑袋飞快的回想着

[我记得……我昨晚喝酒了?然后……然后我干嘛了?这,我怎么想不起了啊啊啊啊我的老天爷!]

一边回想着一边疯狂的挠着头发,枕头发出的沙沙响把旁边的他唤醒了过来




“醒了?……”


陆绎一脸睡眼惺忪的看着她,声音低哑的问道,说着便伸了手过去轻轻的抚起她额头上散落下来的发丝



“大大大人……我……我昨晚……翻墙进来的?”今夏连口水都不敢咽怂拉着脑袋弱弱的问道


“你怎么进来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睡觉挺猛的……”


“哈??!啥意思?猛?!”今夏一脸不敢置信的看着他吞吞吐吐的问道


“我昨晚,干嘛你了吗?!”



“想哪去了……”他看她一脸惊慌失色的样子忍不住浮起几丝笑意,说着便挪过身去,一把将她拥入怀里


“嗯!大大人……”今夏突然被他的这一举动慌得心脏漏掉了一拍,一双大眼睛傻愣愣的抬头看着他




“再睡一会儿……别说话了……你昨晚弄得我都没睡好……”陆绎说着便在她的额头上亲了一下,继而闭上眼睛,缓缓的睡了过去……





一阵阵温热的气息在她的额头上端不断地涌来,夹杂着彼此的体温和淡淡的体香,仿佛于寒冷的黑暗中发出的火光,如同只有在夜色里才能被发现的萤火。一切都继续,一切都无恙,又似乎回到了美好的地方。


评论(12)

热度(2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